免費下載
訂閱模組
搜尋
進出場訊號-置頂、置底、最高、最低
2017-08-02 18:35:09
如何讓你在繪製訊號

看過上一篇如何繪製進出場訊號的文章後,相信大家現在對於進出場點的繪製不陌生了,今天小編要來介紹如何讓你在繪製訊號時,更方便的用法。

 

同樣使用例子來說明如何在K線圖繪製訊號,小編用收盤價站上或跌破5日均線上當作繪製訊號的依據。

腳本如下:

value1 =1;
value2 =2;

if close > average(close,5) 
then
plot1(value1,"置頂");

if close < average(close,5)
then
plot2(value2,"置底");

value3 =3;
value4 =4;

if close[1] > average(close,5) 
then
plot3(value3,"最高");

if close[1] < average(close,5) 
then
plot4(value4,"最低");

由於主要是介紹繪圖功能,小編盡量用較簡單的腳本當作範例,其餘的就請各位自行發揮使用啦。

 

將指標疊加到主圖上後,畫面預設會是線條的圖型,

同樣至XS編輯器左邊的公式面板中,找到腳本,點擊右鍵開啟選單,選擇繪圖設定開啟繪圖設定視窗。

繪圖設定

首先把樣式變更為點,每個點其實就是一個預設的圖示,

我們把進場樣式設成,把出場樣式設定成 ;顏色也同時調成橘色和紅色。

繪圖樣式1

到這邊之前的操作方式都與前一篇相同,接下來小編要開始講解不同之處

 

在上一篇文章中,訊號需要乘上一定的數字,才有辦法在K棒的上下方顯示,

但新版2.30的XQ新增了4個功能,分別是「置頂、置底、最高、最低,這4個方法只有支援「的繪圖模式,

在繪圖設定選擇「點後,在座標軸設定會多「置頂、置底、最高、最低」的選項。

繪圖樣式2

 

小編依序來介紹這4個功能的使用方法,都會以主圖做示範

置頂、置底:

首先將指標設定置頂、置底。

置頂置底1

可以看到指標如果是置頂,會在主圖最上方的位置,而如果是置底,則會在主圖的最下方。

 

看完了兩個指標的設定,可能有用戶會疑惑,如果是多個指標呢??

別急,小編繼續講多個指標的顯示,

小編在頂部、底部各多加1個指標,用4個指標來做圖型的呈現,如下圖。

置頂置底2

可以看到,不論是置頂、置底,在多個指標的設定下,如果同時有訊號觸發,則會以plot的順序往上用疊放的方式做呈現。

最高、最低:

看完了置頂、置底的介紹,再來介紹的是最高跟最低。

最高跟最低主要是圖型會在K棒的上下方做圖型繪製。最高最低1

看完了2個指標的設定,這邊也一樣接著介紹多指標的呈現

最高最低2

在多個指標的設定下,如果同時有訊號觸發,較不一樣的規則,是以plot的順序往下用疊放的方式做呈現。

 

介紹完4個新功能,相信以後在繪製進出場訊號時,會有更多的使用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