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下載
訂閱模組
搜尋
新增XS主圖指標
2016-01-11 10:04:54
新增主圖指標

主圖指標是會疊加在K線上一起繪製的指標。通常是可以提供價格判斷的指標,例如均線、BBand之類的。接下來我們逐步示範如何在主圖上疊加系統內建的外資成本線指標。

步驟一:開啟K線

indicator12

步驟二:選擇自訂指標

在技術分析圖上按滑鼠右鍵,可以叫出右鍵選單,選擇指標設定開啟技術分析設定視窗。

indicator15

切換到"主圖疊圖"可以疊加寫好的自訂指標。選擇「系統\主圖指標」,雙擊"外資成本"可以將自訂指標加入疊圖指標區。 外資成本線的預設計算期間是20天,你可以自行調整參數值。

indicator05

步驟三:設定繪圖樣式

接下來可以在繪圖樣式中,變更指標的樣式、粗細、顏色等屬性。

我們把代表外資買進的線調成橘色、把外資賣出線的調成紅色。並且為了比較容易檢視,也把粗細設到第三級。

除此之外,每個指標最多可以設定二個不同的座標。在這邊我們先將二個序列的座標都設成Ⅰ,待會再到座標範圍去設定座標。

indicator19

步驟四:設定座標範圍

最後一步是設定座標範圍。系統提供了四種設定供你選擇:

  • 自動:系統依照序列中的數值範圍決定繪圖座標。如果是副圖指標的話,一般建議使用這個。
  • 對稱:畫面中央固定為零軸。適合指標數值會在零軸上下擺盪時使用,例如MACD的柱狀體。
  • 自訂:由使用者手動設定座標範圍。
  • 價位座標:使用主圖K棒的座標比例。如果指標是要和K棒一起比較的,請選這個。例如均線或通道指標。

在這個範例中,因為外資買進成本、外資賣出成本都是要和K線比較的,所以我們把第一座標軸設成價位座標

indicator20

點擊完成後,就可以看到外資成本疊加在主圖。

indicator08

在下一篇文章內我們將會介紹如果新增一個XS副圖指標,請大家繼續看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