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下載
訂閱模組
搜尋
策略雷達平倉功能
2017-08-02 18:36:26
功能教學-06XS策略雷達_2017-0720

XS策略雷達平倉功能是於XQv6.30新增的功能之一。可以讓策略雷達的訊號在觸發之後,依預先設定好的平倉條件,自動送出平倉委託。

策略雷達串接下單策略雷達串接下單:「下單參數」說明文章中,已經介紹過訊號串下單的整體操作流程及說明「下單設定」頁籤中的下單參數&介面,而在這篇文章中,則會針對平倉功能做詳細說明。

選擇證券平倉或期權平倉

XS策略雷達平倉功能,是放在策略雷達內容的「下單設定」頁籤裡(第二個頁籤)的下單模組中,提供證券平倉與期權平倉功能,如下圖。

xscp001

證券平倉

如果你的訊號觸發後,是要以平倉委託單來平倉證券。下單類型請選擇證券平倉。證券平倉單可以設定以下參數:

xscp002

平倉方式

  • 分為現股多單平倉(含今日)(現賣)、現股空單平倉 (現買)、融資歷史平倉(資賣)、融券歷史平倉(券買)、融資當沖平倉(券賣)與融券當沖平倉(資買)。

每次平倉數量

  • 可以選擇每次觸發時,平倉數量為全部庫存張數或固定張數。
  • 另外要注意一點,如果固定張數大於證券商品所持有張數時,則平倉委託會送出所持有張數的數量。例如,假設每次平倉固定張數為3張、證券商品所持有張數為2張,策略觸發後,會送出一筆平倉數量為2張的證券平倉單。

平倉價格

  • 目前可以指定二種平倉參考價:一是依照觸發當時商品的成交價、二是腳本觸發時的觸發價格。並且可以依平倉參考價為基準,上下微調十檔(10個ticks)。
  • 另外要注意的一點,檔數的計算方式是絕對價位,和買進、賣出無關。例如,如果成交價是100時,並且設定為成交價加一檔時,無論多或空單平倉的委託價都是100.5。

策略安全設定

  • 平倉風險控管可以設定下單次數最多幾次。如果你的下單次數設定為最多3次,則只有前三次觸發的商品會送出平倉委託。也就是說,開始執行警示之後,最多只會送出三筆平倉委託。

交易帳號

  • 這邊可以選擇的帳號是已經登入成功的證券帳號(不包含群組帳號),或者是選擇XQ內建的模擬證券交易帳號。如果還沒設定XQTrade交易帳號的話,可以點擊設定交易帳號進行設定。

期權平倉

如果你的訊號觸發後,是要以平倉委託單來平倉期權。下單類型請選擇期權平倉。期權平倉單可以設定以下參數:

xscp003

平倉方式

  • 分為期貨多單平倉(賣出)、期貨空單平倉(買進)、選擇權多單平倉(賣出)與選擇權空單平倉(買進)。

每次平倉數量

  • 可以選擇每次觸發時,平倉數量為全部庫存口數或固定口數。
  • 另外要注意一點,如果固定口數大於期權商品所持有口數時,則平倉委託會送出所持有口數的數量。例如,假設每次平倉固定口數為3口、期權商品所持有口數為2口,策略觸發後,會送出一筆平倉數量為2口的期權平倉單。

平倉價格

  • 目前可以指定二種平倉參考價,並且須指定二種有效時間

    • 二種平倉參考價:一是依照觸發當時商品的成交價、二是腳本觸發時的觸發價格。並且可以依平倉參考價為基準,上下微調五檔(10個ticks)。
    • 二種有效時間:一是IOC搓合一次、二是FOK搓合一次且須完全成交。

  • 另外要注意的一點,檔數的計算方式是絕對價位,和買進、賣出無關。例如,如果成交價是8000時,並且設定為成交價加一檔時,無論多或空單平倉的委託價都是8001。

策略安全設定

  • 平倉風險控管可以設定下單次數最多幾次。如果你的下單次數設定為最多3次,則只有前三次觸發的商品會送出平倉委託。也就是說,開始執行警示之後,最多只會送出三筆平倉委託。

交易帳號

  • 這邊可以選擇的帳號是已經登入成功的期權帳號(不包含群組帳號),或者是選擇XQ內建的模擬期權交易帳號。如果還沒設定XQTrade交易帳號的話,可以點擊設定交易帳號進行設定。

啟動觸發下平倉單

選擇完證券平倉或期權平倉之後,正式開始下平倉單之前記得去啟動觸發下平倉單。

這樣子才會在警示觸發的同時,送出平倉委託。

1. 下單設定的左上角

xscp004

2. 警示清單的下單欄

xscp005

就算警示已經啟動,你仍然隨時可以從警示清單啟動或停止觸發下平倉單的功能(僅限已設定好下單方式的警示),並不會影響到警示的執行狀況。

你可以點選可觸發下單這個標籤後,查看「下單模組」欄位資料找到證券平倉或期權平倉全部有設定下單方式的警示。而正在執行觸發下單的警示是會列在觸發下單執行中這個標籤。

中止觸發下單

如果盤中行情波動過大或發生其他緊急狀況的時候,可以直接點擊工具列上的中止觸發下單xsst005按鈕,停止所有警示的觸發下單功能。

看到這邊,策略雷達平倉功能介紹已告一段落,相信大家已經對策略雷達平倉功能有了基本的認識,希望可以幫助用戶們從訊號觸發到下平倉單一氣呵成。

用戶們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,並祝大家投資順利,我們下次見!

 

免費下載桌機版

程式內可購買「盤中量化交易模組」

以「月」計價,首次訂閱後享有7天體驗鑑賞